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

第三週心得劄記

 來參加儲訓,對自己的期許是能在智性、群性、體能、群性及靈性有更深刻的修煉與學習,這些,都仰賴良好的學習團隊,感恩,能夠有機會與這麼多優秀的準校長們同在一組,讓我能夠悠遊享受儲訓的生活。不論是在個案討論分享、班級事務討論、相約登爬鳶山或自在交流分享,都讓我每一日能有豐美充實的學習與成長。
    這一週,是我們第三組擔任值週的任務,從研習會場的電腦燈光門窗開啟、講師接待與引言介紹、致贈感謝卡、攝影錄影、氣氛帶動及場地收拾等庶務,五日裡,需有多位學員協力合作完成,忝為組長,念茲在茲是這些任務的順利圓滿。事實證明,本組在兩位輔導校長指導之下,是一個值得稱許的優質團隊,我要感謝每一位學長姐,發揮高度的團隊精神,讓本週的值星工作成為眾所喝采的精采表演,以下就我所見略述。
主動--這次的每一項工作,都由各學長姐主動參與,不用指派拜託。
品質從講師接待、引導入場、茶點遞送、開場串場、引言介紹、到獎狀致贈、禮物遞送、拍照留念,每項工作環環相扣,仔細注意到每個細節。
創新在前兩組的既有基礎上,本組學長姐發揮了創新發想:結合相片留念與謝卡、開場白歡呼與笑話、課間五行操,而且不只是發想,還有堅實的執行力。
合作以贈送謝卡為例,又誠、俊傑負責拍照;金池、益進、龍彬協助卡片文稿、又誠編輯列印、玉娟、玉芬、朝炳、倩梅協助致贈謝卡及播放投影,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,卻是高度的分工合作,每個校流程卻又如此流暢。
謙默有許多的學長姐,沒機會到台前,但卻默默低調的執行,像東漢、宗洲學長協助電腦、投影機控制;相如完整的製作了每位講師簡介的投影片,還有更多的學長姐協助開關門窗、場地收拾,讓各組學員們能夠在舒適的環境上課。
欣賞最喜歡的是,每完成一場課務,都會聽到有學長姐彼此稱讚的聲音,給予正向的支持。
    未來的日子裡,我知道我是團隊的帶領人,這次美好的經驗是最佳的學習,我將帶著這樣的甜美體會,營造我學校的團隊,形成集體智慧,豐厚組織動態智慧資本。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