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

共享共想共響共饗

喜歡邀請優質的講師辦理校內的研習。
接連邀請陳麗雲老師到校演講兩場,都聽到了校內老師持續的討論:「○○老師,那天陳老師講的:從課文長作文,你要怎麼敎?」
「三篇連續類似的作文,要怎麼去引導學生寫出不一樣的東西?」
更棒的是,有老師來找我:「校長,聽完了這一場研習,我發現我不會敎了,拿起課本,心裡一直想,我要敎什麼?」…這不正是困而後之不足,困而後學的好現象嗎?
在校內辦理,同事們一起聽講,一起學習了。有領會,可以交互分享;有疑惑,可以彼此討論。當校內同仁的話題漸漸出現了:課怎麼設計?學年怎麼合作?「○○○,你這樣的用法不錯喔!」等的討論時,我知道,透過群體的力量,老師正在成長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哇!謝謝校長讓我看見分享的力量!感恩!
    當校園開始有著「教什麼?怎麼教?」的討論聲音,這真是教育界最美麗的一刻!
    我很歡喜,很欣喜,這竟是我與老師們生命中的深刻的相遇與交會~真是太美好了!

    但是,讓老師們「聽完了這一場研習,我發現我不會敎了」這下可如何是好?
    真的有問題,可以告訴我,我會竭力協助處理的喔!
    麗雲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