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

山峰家書3

山峰家書3
2011.08.23
隨著開學日日漸逼近,各位同仁們也漸漸就緒,工作到位,蓄勢待發。
機會固然是給已經準備好的人,但總是在準備,而不開始的人,確定不會有成功的機會。
若說大家現在心中會有些焦急的感覺,個人完全可以理解,畢竟面臨到山峰前所未有的局面,對你我而言都是全新的體驗,很難有好整以暇的心情來看待。但我要強調的是,我們是最好的團隊,是能互補以臻完備的團隊。
只要目標清楚,就不怕路遠,相信大家都知道,我們努力的核心就是「以學生為主體,實踐多元體驗,發展適性成功」;努力的重心是在活化的課程與教學,透過華德福的身心靈統整,讓孩子成為健康而富有意志的「全人」。
這些日子來,大家努力的透過研習、請益、閱讀、實做來充實自己,也讓我明確的看到大家積極而堅強的意志,這是可喜的,也讓我充滿信心。容我提醒大家,在這剩下的幾天裡,還需要大家的想像:想像你即將開始的教學風貌,在心中模擬,圖像越清晰,您就越能掌握到每個細節。
當然,別忘記了您的夥伴:家長、社區、同事、及國高中的戰友,大家會堅定的Stand by You,甚至會說:You are not heavy,You are my brother(sister)。所以別怕開口求助。
這些日子來,也看到了先來學校的高中孩子們,從他們表現出來的禮貌、自信、紀律與合作精神,相信正是我們想要給我們孩子的重要資粱。
外面的人,有些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態;有人觀望著;有人以先見之明的姿態認定我們早晚失敗;有人對我們抱著不切實際的期望。但不論是哪一種看法,都將不會影響我們堅持教育本質的決心,外界的眼光並不重要。
謝謝各位夥伴,和你們在一起,讓我覺得:回到山峰,是正確的決定。
感恩,祝福

李政勳謹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